纪念(live) - 苏打绿

为你打Call

最近孩子们总说
喜欢一个人要为他疯狂打call
我问什么叫做打call?
他们比着打电话的手势,说
教授,打call就是打电话

原来如此
喜欢一个人要为他疯狂打call
我想疯狂未免过于热烈
但打电话的提议听起来让人欣喜
于是,在回家的路上
我拨通了你的电话

第一次没有接通
我想你大概正给金鱼喂食
我常向你抱怨那金鱼傻笨无趣
却没有告诉过你
我讨厌占用你时间的任何事物

第二次没有接通
我想你也许正在准备晚餐
我到家时会看见你忙碌的身影
桌上都会是我喜欢的饭菜
我加快了脚步

第三次拨通时
我到家了
桌上的手机嗡嗡作响
而手机边上,相框里的你
眉眼含笑,温柔如初

直到通话被自动挂断
手机停止了震动
屋里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的安静
鱼缸里没有鱼
厨房里没有饭
电话那头没有你

(我想我大概半夜傻掉了)

评论
热度(1)

Work like you don’t need the money,
Love like you have never been hurt
Dance like no one’s watching
Happiness I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